【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大微生物學系爆離職潮 袁國勇承認人手嚴重不足 年屆64歲仍在前線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8/08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淘淘,多得一眾醫護人員為了救人、防疫而疲於奔命。據報近日,有份參與抗疫的港大微生物學系有多名員工離職,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8日)在電台節目中承認此事,並坦言學系人手嚴重不足。

消息指,協助本港抗疫的港大微生物學系出現離職潮。該系8名臨牀教授中,3名負責研究、臨牀及教學工作的資深專家於下學年離職,當中包括現任及前任系主任劉嘉珮及胡釗逸,以及助理教授黃世賢,涉及研究新發及突發傳染病及熱帶傳染病等研究。其中,劉嘉珮正獲政府資助研究新冠病毒。

袁國勇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已在學系工作超過35年,這些年來受訓醫生多不勝數。當中,有很多人已移民外國,在當地大學亦有教席,因此他們的離開對港大微生物學系是榮譽。

至於被指「眾叛親離」,袁國勇表示覺得奇怪,但承認學系人手嚴重不足,他年屆64歲仍在前線工作。他表示,自己在香港出生、心在香港,因此能在退休前做到甚麼,都會做下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