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港料有逾千隱形患者 陳茂波籲積極參與全民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8/09

新冠肺炎每日確診數字持續維持雙位數,控制疫情成一大挑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9日)在網誌表示,若按已進行的特定組群檢測結果推算,料全港約有逾1,000名隱形患者,形容如不採取更積極主動的辨識及治療方法,社會及經濟長期面對經常接近停擺風險,控疫防疫的工作將變得更困難,籲市民積極參與自願檢測計劃。

陳茂波指,如何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本港刻下最迫切須應對的挑戰,其中「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是防治疫情的有效策略,惟現時香港仍面對不少無病徵患者在社區活動,隱形傳播鏈無從中斷。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2006101775229.jpg"}}{{/hket:inline-image}}

陳茂波稱得到內地的支援,有條件推展全面檢測計劃。(資料圖片)

他認為,本港得到內地在人員及物資等方面的支援,病毒檢測及照顧病患的能力大大提升,有條件推展更全面的檢測計劃,加上按當地經驗,透過全民檢測以最大範圍找出患者,並配合適切治療,才能盡快提供安全環境以恢復社會活動及重啟經濟,讓巿民能夠安心生活。

亞博館旁建「港版火神山醫院」 料需時數月

另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指,為應對新冠肺炎在冬季大型爆發可能性,政府計劃在短時間內增加本港社區治療設施的供應量,包括在亞博增加400張病床,並在館內其他地方再增設約1,000張負壓病床,令亞博館變為「港版方艙醫院」,預料改裝工程數星期可完成。同時又會在亞博館旁一幅面積約3.2萬平方米的土地興建臨時醫院即是「港版火神山醫院」,料需時數月竣工。

張建宗並批評有些人不斷借機在網上散播謠言,製造矛盾,肆意抵毀抹黑,以陰謀論看待中央協助特區支援抗疫的工作,爭取政治私利,「其卑劣用心顯而易見」。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