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社署已為近3.3萬院舍員工檢測 羅致光:未來數天啟動第二輪

發佈時間: 2020/08/09

本港安老院舍接連爆發群組染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9日)在網誌表示,社署早前已安排檢測機構為自願參與的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採集合共超過3.26萬個咽喉拭子樣本,涉及1,085間院舍,員工參與率約86%;汲取第一輪經驗後,目前正籌備在未來數天內啟動第二輪的檢測。

羅致光指,為進一步協助院舍應對疫情,社署已參考衞生署一份特別針對是次疫情而設計的院舍感染控制措施檢測表,將聚焦支援私營及自負盈虧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加強感染控制的措施。

未來將安排院舍外展醫生到診服務的團隊到訪院舍,就其感染控制的實況提供專業的改善建議,並即場教授員工有關防疫知識和技巧;希望藉此進一步提高院舍前綫員工,如護理員、助理員等在感染控制方面的意識和技巧,從而改善院舍整體的環境衞生及減低傳染病的散播。

長遠提升院舍室內通風水平

他又透露,社署正與相關部門合作,探討改善私營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室內通風的可行方案,並有意修例改善私營安老院的環境及服務質素。現時已初步諮詢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及康復諮詢委員會,並已於今年1月至6月期間舉辦了4場「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法例修訂建議與持份者交流會」,現正進行修訂條例草案的準備工作,冀盡快完成有關法例修訂的工作。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