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傳twitter有意收購 TikTok或入稟挑戰封殺令

發佈時間: 2020/08/09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布「封殺」抖音國際版TikTok,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社交平台twitter正與程式母公司「字節跳動」聯絡,表示有意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惟TikTok、字節跳動及twitter暫未回應。

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的市值接近300億美元,與TikTok的資產估值差不多,要促成交易必須籌集更多資金,質疑twitter是否有足夠的借貸能力,擊敗微軟成為最終買家。

此外,美媒報道,TikTok最快會在當地星期二,就特朗普禁止美國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交易提出訴訟。消息人士說,TikTok認為特朗普的行動違憲,因為它並無給予公司回應的機會,又認為華府在這項行政命令中援引的國家安全理由,是毫無根據。

白宮拒絕就可能出現的訴訟發表評論,但就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辯護,強調政府致力保障美國人民,免受所有與網絡相關的威脅。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