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病人趁醫護走開即除口罩 醫院職員盼病人合作 「唔好連累照顧你嘅人」

發佈時間: 2020/08/0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雖然連續7日確診數字回落至雙位數,但疫情仍然嚴峻。近日有醫院職員在網上發文,透露自己最近才加入醫管局,已深深感醫護人員的壓力,除因疫情未止,醫療資源緊張,病人經常不合作亦令醫護人員心力交瘁,部分人甚至連最簡單的戴好口罩亦不願遵從。

該名醫院職員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發文指,自己在半年前疫情開始時已失業,積蓄幾乎見底,直至最近終於找到一份在醫管局的工作,雖然並非抗疫前線,但工作短短日子,已感受到「真係真係好大壓力」,形容親身體會到醫護人員的壓力。

事主指,由於醫院的病房的空間不足,病床持續爆滿,病房經常要「左合右合」,以騰出空間作隔離病房,以致一間病房內或會出現不同科的病人,而且病房內並非每個病人都願意合作,自律地戴上口罩,形容部分人見醫護離開便會將口罩拉低,甚或將口罩當眼罩。事主坦言,醫護人員除了有照顧病人的壓力,還要花心力勸病人戴好口罩,使他不禁感嘆:

「你唔珍惜生命,都唔好連累照顧你嘅人先得㗎。」

事主又分享,醫護人員均要抽「生死簽」,輪流到隔離病房工作,但始終擔心自己會連累家人,心底裡並非人人願意,只是在人手不足下,「唔願意都冇辦法,抽中就要去」。故此他作為一個「醫院初哥」,亦非常感謝一眾前線醫護的付出,同時亦提醒市民,應做好防疫、勤洗手、戴好口罩及切勿「捽眼捽鼻」。

帖文一出,不少人留言向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付出,「辛苦晒,明白大家辛勞,加油」、「所以真係要向醫護致敬,多謝佢哋嘅付出,衷心感激!」,亦有人分享朋友也是醫護人員,每日放工都是獨自回到酒店生活,避免與家人接觸,直言他們充滿責任心及使命感,希望市民都會做好防疫。

內容獲發文者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