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現變種新冠病毒 以東京為中心擴散全國

發佈時間: 2020/08/09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復燃,昨日(8日)單日爆增1568宗確診,今日(9日)截至下午4時亦新增607宗,累計超過4.8萬宗。其中重災區東京,至今已有15,867人染疫,根據日本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種變種新冠病毒於6月中旬突然出現在東京,並以東京為中心擴散全國,疑為新一波疫情主因。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道,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一個研究小組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一種帶有新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已在全國範圍內傳播,從該病毒的遺傳分析中發現,估計以東京為中心,向日本各地擴散。

報道指出,日本全國各地從3月起,都出現具有歐洲病毒株基因序列的感染群,儘管這波疫情於5月下旬開始放緩,惟6月中旬東京卻突然出現一種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病毒,經研究發現,大部分患者均感染該新型病毒。至於新一輪感染者中,原本20至30歲的年輕患者約佔7成,專家估計因年輕患者經常在公眾場合出沒,包括搭車、上班及聚會等,但隨著疫情發展,中老年患者比例逐步上升。

沖繩重災 「每10萬人口確診」數字冠全國

除東京以外,沖繩縣則為另一重災區,今日單日新增159宗確診,每10萬人口確診病例達33.56宗,已連續8日居全日本之冠,遠高於第2名東京都的17.28宗。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