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水蜜桃食落肚後驚悉內藏生猛活蟲 港男心驚:會唔會消化唔到?【附專家拆解+揀靚桃4招】

發佈時間: 2020/08/10

夏天水蜜桃當造,其滋味多汁清甜大受歡迎,不過近日有網民進食水蜜桃時,發現內裡藏有一條白色活蟲,並稱已吃了九成落肚,擔心無法幼蟲。有本地農夫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水蜜桃皮薄而且味甜,故幼蟲容易走進果內產卵。

該網民昨晚(9日)在網上討論區「連登」以「食食下桃有條蟲爬出黎可以點做」為題,圖文並茂發帖表示進食水蜜桃時,驚覺有一條白色幼小的活蟲從果蒂爬出來;他又稱「已經食咗九成落肚」,遂在網上發問:

「呢種蟲仔會唔會消化唔到!」

事主指水蜜桃是由家人購買,並推斷購自街邊檔,擔心體內無法消化幼蟲,

「我真係驚有迴蟲嗰啲所以向來唔熟唔食包括魚生都唔食,有無咩野杜蟲藥推介,我長期偏瘦。」

帖文引起網民討論,有網民對此感到驚嚇,但亦有人指水果不時出現幼蟲,「桃好似係最常見有蟲嘅生果」、「新鮮生果好難冇蟲 ,正常」,「果蟲食你唔死嘅,年中你都隨時食唔少菜蟲啦」。亦有網民戲稱昆蟲含有高蛋白質,建議事主連桃帶蟲一併吞下,「食埋條蟲補充蛋白質」、「識食一定係食埋條蟲」。

4大挑選水蜜桃及保存方法

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由於水蜜桃皮薄香甜,果蠅的幼蟲會在果實未成熟時於果內產卵,幼蟲慢慢在果肉中孵化成蟲,屬正常現象。他表示,果蟲一般不含毒素,通常誤吃後亦不會對人體產生太大影響,但亦不排除會導致部分人感到不適;市民切走受影響的果肉後可如常進食。

黃如榮亦早前分享過4大貼士,教大家如何挑選水蜜桃及保存方法︰

1. 水果身太軟腍、過熟、表面有黑點都不宜選用,多數都是放置時間較長。
2. 桃身有光澤感,味道會更佳
3. 可選擇購買有機水果,減少蟲患出現。
4. 放入雪櫃內作保鮮,冷凍情況下可減低害蟲的活躍程度,減慢變壞速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