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子偕老】堅持握老伴之手道別 90歲翁相隔3周染疫離世 珍惜最終時光「毫不後悔」

發佈時間: 2020/08/10

疫情之下多國實行減少社交活動措施,美國一名90歲老翁卻因此無法與不幸染疫的愛妻相見。在妻子病重彌留之際,老翁不顧旁人反對,堅持穿著保護衣前往病房見愛妻最後一面,縱然他得以在妻子離世前最後時光陪伴在側,惟自己亦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並於3周之後隨妻子一同離世。

居於佛州萊克蘭(Lakeland)的90歲老翁不顧醫生與家人反對,執意穿著防護衣物前往病房探望染疫垂危之86歲老伴。結果老翁在妻子逝世3個星期後亦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然而他在離世前表示對於能在最後關頭與愛妻重聚感無怨無悔,感人行徑獲當地傳媒爭相報道。

綜合美國傳媒報道,90歲的山姆(Sam Reck)與86歲老伴祖安(JoAnn Reck)結婚逾30年,近年一起居於當地護老院,近期由於疫情關係,院方禁止家屬會面,自此山姆一直未能與愛妻相見,而患有老人癡呆的祖安亦不解為何山姆未如常探望自己,情緒一直低落。

感激與妻道別 90歲翁「無怨無悔」

院方得悉情況後亦不欲「拆散鴛鴦」,曾安排二人隔著露台遙遙相見,有如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感人關係,受當地網民津津樂道。惟至早月,祖安卻因不幸確診新冠肺炎而需入院接受隔離治療。至上月12日,祖安病情持續惡化,山姆得悉後不顧家人與醫生反對,穿著全套防護衣物前往醫院探望老伴,二人在病房重聚數小時後,祖安不幸因病離世。

禍不單行地,山姆在見妻子最後一面之後不久亦告染疫,並於約3個星期後隨愛妻一同離世。在彌留之際,山姆的兒子曾問父親有否後悔為見妻子最後一面而染疫,對此山姆反指慶幸可與愛妻分享最終時光,

「我很高興有機會與妻子道別,並且再一次握著她的手。我並不後悔。」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