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愛】連鎖快餐店破例早上7點賣薯條 殯儀業者感激幫忙淚別小天使

發佈時間: 2020/08/10

為逝者舉行告別式,不少人都會送上他生前最愛的物品或食物,盼能獻上最後一點心意。台灣一名從事殯儀業的人士早前接到案件,需為一名7歲女童辦告別式,意外得知她生前特別喜歡吃薯條,故暗地尋求一間連鎖快餐店幫忙,希望能於早上買到薯條作送別禮物。快餐店原先一再拒絕,後來得知原因便馬上答應,並送上兒童玩具作祝福,讓事主深受感動。

昨日(9日)台灣一名從事殯儀業的人士在Facebook群組「爆系故事館」分享,指早日前接到一名陌生客戶的案件,為一名7歲女童舉行告別式。他表示面對早逝的生命,他們雖只是提供服務,但心中都會格外心酸及不捨,而在與女童父母的聊天過程中,意外得知她生前很愛吃一間連鎖快餐店的薯條,當下便想為她多做點事,

「如果因為我們多做一些可以讓家屬得到安慰,也許也是一樁善的循環。」

快餐店起初一再拒絕 聞悉真相落力幫忙

然而,女童的告別式於早上7時半舉行,而該快餐店並不會於清晨售賣薯條;事主仍想碰碰運氣,遂致電詢問距離殯儀館最近的分店。起初店員為難地表示,分店只會於早上5時前或10時半後提供薯條,即使事主提出「可以5點留2包大薯條,我7點過去拿」,亦因品質問題而再度拒絕。

事主仍不願放棄,只好把原由和盤托出,店員聞言後即詢問分店經理,並答應當天會為他準備2份大薯條,同時抱歉道「如果我們知道是這個原因,我們一開始就不會一再拒絕你」,令事主感動地向他們道謝。

及至昨日早上,事主7時便出發前往快餐店取薯條,當時還猜想對方會否已遺忘約定。當他走入快餐店詢問櫃枱店員後,對方一臉茫然稱「我們現在沒有賣大薯條」;此時,有另一人立即回話稱「兩份大薯條有有有,請稍等」。語畢,事主便看見分店副經理步出,然後即時炸起熱騰騰的薯條,再連同炸雞及兒童玩具送到他手上,

「這是我們店裡的一點心意,送給小女孩,祝福她。」

事主憶述當時望著副經理的暖心舉動,感動得滿眶淚水,心想「我以為會拿到冷冰冰的薯條,結果卻是爆暖人心的現炸薯條」,遂語帶哽咽向對方道謝,再拿著那些熱騰騰的薯條前往女童的告別式,祝願她做個快樂小天使。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