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看好樓價市民倍增

發佈時間: 2020/08/11

看好樓價市民倍增

花旗銀行於2020年第二季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市民置業意向的影響作調查,探討市民於疫情發展下抱持的置業取態。

置業前應評估個人財務狀況

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第二季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佔超過1成,比上季微升,比例仍是近9年以來最高。而市民對樓價走勢的看法平均,其中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比上季增加1倍,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亦顯著減少。近兩季整體置業意慾有所回升,今季更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而比較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數字,第二季中疫情對大眾樓市看法的影響有所減輕,受訪者預期受到疫情影響,年底樓價將與年初相若,而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只有5%。

調查反映市民在第二季開始重拾置業信心,整體樓市氣氛好轉,預期樓價上升的受訪者倍增,樓市發展逐漸回復正常。花旗銀行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選擇最能切合個人所需的按揭計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