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風眼中的港股

發佈時間: 2020/08/11

風眼中的港股

康︰港股繼續下跌,美國制裁的行動,不可以說沒有影響。

陸︰事實上,香港已處於風眼之中,中美任何一方面的行動,都會令香港受到傷害。

康︰的確,現在香港已處於兩面不是人的局面,又或者滙豐(00005)之前面對的困局,不少企業可能都要面對,因為到底是要執行美國的制裁令,還是要擔心如果執行美國的制裁令可能會觸犯《香港國安法》?一切都沒有一個清晰的指引,若企業在全球都有業務,倘不理會美國的行動,可能會受到美國的懲罰,但如果執行,在香港營運又可能會遇上麻煩。

陸︰不過,可以簡單一點去想,現在中美可能最先開打的是科技戰,同時美國的制裁令會有一年的期限,所以或者現在最要留意的可能是新經濟股,因為會受到中美角力所影響,令股價受壓。不過,由於傳統股可能會成為受惠國策因素的股份,昨日一眾內銀、內險便反而逆市向上,故此,如果從短綫的走勢分析,資金或會由新經濟股流向傳統股。

康︰可是美國總統大選前,相信中美角力仍會持續,還應對股市帶憧憬?

陸︰總不可能太難看吧,或者在國家的支持下,港股可以在24000至25000點先行整固,然後等雙方出招,或者突然有轉機呢?

康︰我也想如師父般樂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