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士被搶?】車長埋站與城巴職員疑爆爭執 九巴紅隧遭「自己人」駕走 

發佈時間: 2020/08/11

紅隧今早發生「搶巴士」奇案,一名九巴車長在紅隧過海巴士站外,懷疑因埋站問題與現場的城巴職員發生爭執,期間有人突然將涉事巴士駕走,車長之後報警;警方及工會代表到場了解後,相信將巴士駕走的是九巴人員、並將巴士按原定路綫駛至總站,惟司機報稱在車上的2,000元不翼而飛。

事發於早上8時許,消息指涉事的116號綫九巴車長,將車駛至紅隧往港島方向的巴士站時,懷疑因巴士埋站問題,下車與城巴職員爭執,其後突然有人上車將巴士駕走並駛進紅隧,當時巴士上有數十名乘客,車長其後報警,而涉事巴士在早上近10時駛回紅隧出口,警方調查事件。

「被搶」巴士按路綫 駛往鰂魚涌總站

香港專營巴士僱員總工會郭志誠到場了解,指接手駕巴士的人士是九巴一名督察,並按原定路綫駛往鰂魚涌總站,但司機事後表示在車上的2,000元失蹤;郭志誠質疑警方的處理方法有問題,因當時車長已報警,警方應在港島將巴士截停、而非任由巴士繼續行程、甚至讓可作為證人的乘客離開,且暫時也未有人被捕。

他指早前內地發生巴士司機將載滿乘客的巴士連人帶車衝進湖內、造成多人死傷的事件,因此任由巴士讓第三者駕走可能會構成危險,即使是由九巴職員接手駕駛,但也應向乘客清楚交代;他認為當時車長並非不適合駕駛,正確的做法應是勸喻車長繼續行程,與其他公司人員的爭執可回頭處理。

九巴︰車務督察正常接替職務

九巴下午回應事件時指,一名116號綫的九巴車長,早上約8時駛入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時,與其他道路使用者因行車切線事宜發生糾紛, 車長到站後在上落客期間離開駕駛室,期間在場值勤、身穿制服的九巴車務督察上前協助,並為免耽誤車上乘客行程,該車務督察行使職權,在該車長面前接替其工作及完成餘下行程,確保乘客不受阻礙,現場其他九巴車務督察則繼續協助車長處理糾紛。

九巴強調嚴格要求車長有安全的駕駛行為和良好的服務態度,向受事件影響的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致歉,並對有人向外宣稱巴士被「劫走」的失實言論表示遺憾;至於該車長報稱有現金損失,九巴將嚴肅跟進及配合警方調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