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逆轉人生】受被裁員家人染疫亡雙重打擊 苦命男翌日中頭獎贏1000萬

發佈時間: 2020/08/11

一筆豐厚的獎金,足以改變人的一生。英國一位61歲男子,其妻去年患上多發性硬化症,弟弟和弟婦更因感染新冠肺炎,以及心臟病發相繼離世,直至近日他自己更被公司裁員,厄運接二連三,但近日卻迎來一則好消息,竟意外贏得約1,000萬港元彩金。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牛津奇平諾頓(Chipping Norton)61歲男子David Adams,其52歲妻子Shelley Adams去年確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使她不得不放棄社區看護的工作,這不但增加夫婦二人的財政壓力,更加重Shelley的焦慮感。

而自去年Shelley被診斷出患病後,壞事接二連三發生。今年4月,David的弟婦因嚴重心臟病發身亡;2周後的5月初,David的弟弟則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禍不單行,就在Shelley失去工作的12個月後,本來任職木工的David受疫情影響,本月1日不幸被公司解僱。儘管面臨失業、至親患病和去世,David仍保持樂觀、積極面對生活,

「許多人會認為被裁員是最糟糕的消息,但實際上,這僅是我們經歷過的一連串困難的其中之一。這確實是一個艱難的時期,但無論生活如何,我們都團結在一起,並努力保持微笑。」

出乎意料的是,二人的命運在不足24小時內出現巨大轉變。本月2日凌晨約1時半,David對獎後發現贏得樂透大獎,立即把熟睡中的妻子叫醒。Shelley起初不相信丈夫的話,以為他只是中了10元英鎊(下同,約101港元)。

夫婦倆隨即請兒子幫忙核對中獎號碼,證實他們贏得大獎,獎金更高達100萬英鎊(約1,000萬港元),二人為此又驚又喜,David形容: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下一件事會是贏得100萬英鎊。」

Shelley表示,當晚一家人均沉浸在無窮的喜悅之中,「都沒有睡得很好」,早上一行人立即到當地國家樂透管理公司「卡美洛」(Camelot)對獎,並為確認獎賞感到欣慰。

兌獎後最想買新車去旅行

目前,二人正計劃如何花費這大筆「橫財」。David希望將現有的福特(Ford)「Mondeo」汽車,換成日產(Nissan)「Qashqai」,惟他坦言會審慎作每一個決定,

「我們一直努力工作,且知道金錢的價值,但這金額遠超出我們的理解範圍。我們不會急於作出任何決定,會慢慢採取行動。」

Shelley則希望可乘坐飛機頭等艙,前往加拿大探望親友,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透過網上視像通訊,從未真實見過面;我甚至從未坐過飛機,也從未離開過這個國家,一想到我第一次搭飛機就是坐頭等艙,真是太瘋狂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