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離港發展】沈祖堯明年赴新加坡 接任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長

發佈時間: 2020/08/11

中文大學前校長、現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今午在facebook帖文,表示明年3月將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接任醫學院院長和高級副校長的職位,強調今次不是要與香港告別,而香港也是他「永遠深愛的家」。

他在文章直言對新崗位感到興奮,形容自己年過60仍有機會領導一間亞洲以至全球均聞名的大學,十分難得,認為該校既是一個發展醫學人工智能的良好平台、也與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興趣配合。

fb帖文暫別:香港永遠是深愛的家

但他坦言今次是帶着不捨離開香港、特別是與多年並肩作戰的醫護團隊及研究夥伴分開,不過強調自己不是與香港告別,因為他的家人和母親仍會留港,而且來往新加坡和香港只需3小時飛機航程,會要求妻子為他留飯菜,強調香港永遠都是自己深愛的家。

他亦強調今次前往新加坡,不是要「轉投客隊」與香港的學術團隊競爭,反之是希望能帶動兩地有更多的學術和科研合作,特別是兩地的高等教育有不少相近之處,希望能加強合作、為人類謀更大的福祉;又向本港的醫療團隊致以最高敬意,指不論是2003年沙士還是現時的新冠病毒疫情,他們均以其專業水平、用心服務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帶領香港克服重重困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