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俄羅斯註冊全球首款疫苗 普京稱女兒已接種

發佈時間: 2020/08/11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今早政府高層會議期間公布,該國已成功研製全球首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衞生部已批准其註冊,他指疫苗是由莫斯科一間研究所開發,並強調有關疫苗已通過所需的測試程序,證實其安全且有效,可產生強大免疫力,他並稱其中一名女兒已接種。

普京透露,自己其中一名女兒已接種疫苗,指這代表她「參與了測試實驗」,而她接種首劑疫苗當日發燒達攝氏38度,次日即回落至37度,之後再接種第二劑後體溫有微升,但之後已告康復,且其感覺良好,測試也驗出她的體內有大量抗體,不過普京未有透露是哪名女兒接種。

冀下月起可大量生產

俄羅斯政府期望疫苗可於下月起大量生產、並在10月開始大規模接種,而醫護人員、教師及其他高風險群組將會先行接種,當中醫生最快將於本月起接種,但普京強調所有接種均屬自願性質。

在俄羅斯爆發疫情後,該國政府已要求盡快研發疫苗,據悉該疫苗早在今年6月17日開始進行臨床測試,據報當地衞生部本月初向外透露已完成疫苗的醫學測試;而世界衞生組織上月底曾表示,全球有26款疫苗正在進行測試,當中亦包括俄羅斯研製的疫苗,不過美國、英國及加拿大政府上月曾指控俄羅斯的黑客曾盜取該國的疫苗研究成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