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廚教煮消暑冬瓜湯 10分鐘完成

發佈時間: 2020/08/12

立秋已過,天氣依然炎熱,今日一於跟會展中庭中菜館主廚蘇志輝師傅學煮這款冬瓜湯;材料簡單,只需10分鐘便輕易做出一鍋適合一家大細飲用的消暑冬瓜湯。

蘇志輝師傅分享這道湯的秘訣︰「由於這是滾湯並非煲湯,故要將冬瓜皮去掉,因滾湯只需10分鐘,瓜皮這時仍十分硬身,入口會影響口感。反而如果煲冬瓜的老火湯則可保留瓜皮,賣相亦較佳。」蘇師傅說。

而且,他說冬瓜肉也不適宜滾太久,10分鐘已很足夠,否則瓜肉會很腍,味道大打折扣。

湯料變化多端

另外蘇師傅說這湯用的鹹蛋,取出鹹蛋黃後,宜先把它放在砧板上用刀拍扁,可令它更容易熟透。他又提到用來滾湯的肉片,大家不妨選擇赤肉,即豬後髀肉,滾湯後可保持嫩滑口感。而且更提議把肉片調味,簡單以鹽及生粉等調味料醃一會,味道會較佳。

今次蘇師傅更加入草菇做湯料,因可增加一股清新的菌香,味道會更吸引。其實這湯的配料十分變化多端,更可配合小朋友口味。「可以加入貢丸、魚蛋……小朋友自然會喜歡食,甚至加入少許粟米粒,令顏色更佳,更具吸引力。」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