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切開火龍果驚見白蟲蠕動 果農教簡單1招揀無蟲火龍果

發佈時間: 2020/08/12

夏天食清甜多汁的火龍果,消暑一流。但日前,台灣有男子購買火龍果回家,切開食用時就發現紅色果肉中有白色小蟲蠕動, 嚇得他連忙將火龍果吐掉。有果農指白色小蟲為東方果實蠅,提醒表皮有凸點或凹洞的火龍果,可能有果蠅叮過,盡量不要挑選。

台灣苗栗一名劉姓男子在fcebook群組「我是頭份人」中分享,指本月8日下午在大賣場,以台幣57元(約港幣14.7元)購買3顆火龍果,冷藏至9日晚上切開食用。食了兩口後驚見紅色果肉中有很多白色的蟲在蠕動,嚇得他將嘴裡的火龍果吐掉,表示「以後再也不敢吃火龍果了。」

帖文一出,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指白色的蟲應是果蠅幼蟲,同時亦有網民分享自己挑選火龍果的技巧,「火龍果摸起來軟軟的就要注意了」、「過熟的就會有蟲、看外表有洞很小」該大賣場看到帖文後對此致歉,並表示可持單據辦理退貨,未來將會嚴格把關。不過劉男表示,不想再多跑一趟,放上網亦只是想提醒民眾食用時多加注意。

1秒分辨無蟲火龍果

果農黃志湧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某些果農為了工作方便,沒有將火龍果套袋,就會吸引東方果實蠅來叮咬。而火龍果的表面有凸點或凹洞是果蠅叮過產卵,當火龍果變得成熟,蟲卵同時亦孵化成蟲。他提醒,挑選火龍果時可以看表皮,如果有凸點或凹洞就盡量不要買。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