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專業進修】理大「免費」碩士課程 讀2年獲物理或職業治療師資格

發佈時間: 2020/08/12

本港專業治療師人手一直供不應求。理大在2012年起獲社署資助,隔年開辦2年全日制職業治療學碩士及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過去4屆共有逾250名學生。有見計劃獲社福界歡迎,課程將由下學年起連續3年開辦,今(12日)起接受申請。獲取錄的學生只要在入學前,與非政府社福機構簽訂畢業後為其連續服務3年的承諾書,可獲資助整個課程的學費。

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稱,面對人口老化,醫療服務供不應求。社署在過去4屆已資助逾250人投身行業,另今年度亦已增撥資源予社福機構聘請90個物理及職業治療師。就理大續辦課程,社署亦將提供逾290個資助名額。

需承諾畢業後到NGO工作3年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表示,本港到2030年將欠缺約190名職業治療師及900名物理治療師。他指,該碩士課程只需2年完成學業便能取得專業資格,較4年學士課程為快,料課程有一定吸引力,並能紓緩業界人手供應問題。

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稱,截至今年6月,輪候學前康復服務人數有8,000人,故十分歡迎理大續辦課程,料來年會聘用6名物理治療師,及5至6名職業治療師畢業生。

2021-23年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2年全日制課程,共分6個學期,包括2個暑期學期。學生須在醫院及社福機構完成至少1,000小時實習,畢業後將獲註冊職業治療師或物理治療師資格
對象 已擁有學士學位學生,同時需已修讀人體生理學及解剖學
報讀資格 不同學歷背景人士,心理學、營養學、人體運動學等獲優先考慮
學額 每個課程各48個
申請期 今(12日)起接受申請,8月26日截止
學費 合共64萬元;學生入學前與非政府社福機構簽訂畢業後為其連續服務3年的承諾書,可獲全費資助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