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衛生常識】清潔女工用地拖抹飲水機 主管指難理解:有提供抹布

發佈時間: 2020/08/12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的衛生意識大為提高,惟近日內地一名大廈清潔工被發現竟用地拖擦抹公用飲水機,令一眾網民大呼相當噁心。主管得悉後即時將其解僱,並指有向清潔工派發抹布,禁止用拖地抹飲水機,對涉事員工的舉動感不解。

據內地《現代快報》報道,近日在江蘇省鹽城房產大廈的3樓大廳內,一名清潔女工被人拍到用地拖擦抹飲水機。從片段所見,該名身清潔女工蹲在地上,左手握著地拖的木手柄,右手則用地拖布條擦抹水機的四周,包括出水位置。

片段在網上曝光後,迅即被網民瘋傳,紛紛高呼「噁心極了」、「這個地拖有沒有拖過廁所」,又有人指以後去房產大廈都不會再使用飲水機,「因為都是地拖味」。

入職1個月 主管讚表現良好

鹽城房產大廈服務中心負責人事後受訪表示,涉事清潔女工入職約1個月,平時表現很好,也很勤奮,對於她事發當日隨手以地拖拭擦飲水機,負責人稱明白大廈清潔工作比較辛苦,但直言「沒想到會做出這樣的舉動,讓我們無法理解」。負責人又指,公司一向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和規定,清潔工具都是嚴格規定需分開使用,

「地拖只能拖地,用來洗飲水機絕對不允許;每人還發了兩塊抹布,專門是用來清潔桌面、飲水機等區域的。」

已解僱女工及更換飲水機

負責人又指,基於涉事清潔女工違反工作準則,根據公司規定已立即將其解僱;而大廈亦已更換3樓大廳內的2部飲水機,並謂已通過測試,證實符合衛生要求才投入使用。

負責人表示,此事在網上瘋傳後,對大廈造成很大影響,強調會加強管理,為員工多作培訓及教育,以及做好現場檢查及監督,以免日後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