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訴之都】對面樓投訴檯燈刺眼影響睡眠 將軍澳街坊:唔講以為開咗射燈

發佈時間: 2020/08/12

香港素有「投訴之都」的稱號,有時甚至出現令人啼笑皆非的投訴個案。一名將軍澳街坊無奈表示,近日收到對面大廈的住戶投訴,指他的檯燈太光射到對面樓,影響睡眠,引起網民熱議。

一名將軍澳煜明苑的居民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發帖,指日前對面大廈的住戶拍下照片到事主大廈投訴,指事主在晚上於大廳內開檯燈,燈光照射入其住所,以致他無法入睡。

為此事主上傳照片,從中可見所謂照射到對面樓的「射燈」,其實只是一棧燈膽火數僅40W的普通檯燈,而且檯燈放在窗邊時向內,亦非正射窗外,因此他形容該宗投訴是「笑話一則」,直言:

「唔講以為我開咗棧射燈!」

網民分享親遇奇怪投訴經歷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認為這則投訴故事「離奇」可以「貼堂」,笑指「咁我搬去你對面咪慳返好多電費?」、「唔使鑿壁偷光」,更挪揄事主就如「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亦有網民感嘆香港果然是「投訴之都」,對面住戶大可用遮光布來解決問題。

另外,亦有網民分享遇過類似的奇怪被投訴經歷,包括被鄰居投訴煮飯太香、吸塵機太大聲,「就連掉隻杯,也俾佢話你好嘈!」、「對過面樓投訴窗玻璃反光照到佢」、「有人投訴個噴水池太陽射落去啲水,啲光身射親佢」。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