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奶奶生日欲宴請親友慶祝 懷孕新抱拒絕出席致婆媳反目 新抱:「為慶祝生日搵命博」

發佈時間: 2020/08/1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不少市民為了避免感染都紛紛留在家中避疫。一位懷孕新抱日前向專頁投稿,指奶奶快將生日,打算邀請大班親友一同飯聚慶祝,事主雖以疫情嚴峻、子女健康為由婉拒,卻未獲奶奶體諒,更向她大發脾氣,令她大感無奈。

該名懷孕新抱在Facebook 群組「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奶奶即將生日,打算邀請親友一同慶祝飯聚,惟她擔心飯局容易增加感染風險,加上家裡還有一名年幼子女,故婉拒奶奶,初時奶奶可以接受,但要求兒子必須出席,

「我想講如果我老公中咗我可以走得甩嗎?我地一齊住我可以獨善其身?」

事主又透露,由於不少親友都是「煙民」,平日在街上可能隨手拉低口罩吸煙,對方或為隱性患者,更何況除口罩聚餐屬高危活動,故她再提出兩全其美建議,包括提早為奶奶慶祝生日,

「我話不如我地提早少少同奶奶食,得兩三個人食個飯都叫有佢心丫,買個蛋糕吹下蠟燭,遲下疫情無咁嚴重大家先再聚埋,到時日日食都得啦!」

未料,奶奶未有予以體諒,更大發脾氣表示「如果唔可以全部一齊食就唔洗同佢慶祝」,令事主感到十分無奈。

「我諗唔明非常時期點解唔可以顧全大局......大家用條命去教飛為左同佢慶祝生日」

事主不禁向網民反問,自己的安排是否過份,大部份網民均支持事主,認為現階段應以安全為上,待疫情過後再補祝生日。有人分享自己家中的長輩都沒有慶祝生日,只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健康,飯聚也是其次。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