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公德心】九龍塘站伯伯疑在大堂大便 港鐵職員當場截獲發違例通知書

發佈時間: 2020/08/1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未止,市民防疫不能鬆懈,惟今日有乘客途經港鐵九龍塘站時,發現一名伯伯在大堂行人通道大便,期間多名乘客對他指罵,目擊者向《晴報》表示,當時有港鐵職員趕至將其截獲。港鐵指已向該名乘客發出違反香港鐵路附例通知書。

一位乘客今日(12日)中午2時許,在九龍塘站內驚見一名伯伯隨地大便,當時現場有數名乘客上前直指不是。事主接受《晴報》訪問時指,自己當時正由東鐵綫步往觀塘綫轉車,期間數名港鐵職員神色凝重跑向過去,現場亦已有數名乘客情緒激動,不斷指罵涉事伯伯,並指「隔離咪有廁所囉」,職員趕到後,一度表示會報警處理,並阻止伯伯離開現場。事主又指,當時伯伯疑見事態嚴重,欲清理現場。

港鐵:已向該乘客發出違例通知書

港鐵回覆《晴報》表示,今日下午約2時許,九龍塘站職員接獲乘客反映,表示有乘客於站內弄污地方。職員到場,在大堂範圍見到一名男乘客,他表示自己不適。車站即時安排清潔人員清理,並以1:49漂白水徹底清潔該位置,職員亦向該乘客發出違反香港鐵路附例通知書,並紀錄在䅁,如有再犯,個案會交由港鐵法律部跟進。港鐵亦呼籲,港鐵部分車站,包括東鐵綫沿綫車站均設有公共洗手間,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翻查《港鐵附例》第6條,任何人不得致使污物、污水或其他厭惡性物體流入或進入或放置在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違者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附近商場廁所位】:繼續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