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滙豐突然強起來

發佈時間: 2020/08/13

滙豐突然強起來

康︰現在要估恒指的走勢,十分困難。

陸︰昨日由跌超過200點,到收市重上25000點,而且由滙豐(00005)帶動,的確有點令人意外。

康︰不過,有一個現象是新經濟股似乎已暫告一段落,市場將焦點放於傳統股上,這一點與我們日前所想的情況相近。

陸︰正如我們周二所說,中美關係欠佳,最先開打的可能是科技戰,所以新經濟股可能會受到中美角力所影響,令股價受壓。不過,由於傳統股可能會成為受惠國策的股份,如果從短綫的走勢分析,資金或會由新經濟股流向傳統股中,並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可是騰訊(00700)始終是最大比重的藍籌股,所以如果騰訊欠缺上升動力,那麼恒指再升的空間亦有限。尤其是如果恒指的成分股有所改變,同時加入一些大型新經濟股,相信市場短期亦會沽出騰訊,這對恒指而言,都會有限制作用。

陸︰所以不要因為恒指昨日顯著上升,就對恒指有太大的憧憬。不過若大家只是從不同股份中找機會,如我們所言嘗試回歸傳統股,那麼其實不用太在意恒指的走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