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起看日落

發佈時間: 2020/08/13

一起看日落

上個周末,雨後天晴,天氣好得沒話說。看着明朗的天空,忽然想到︰「何不趁着傍晚,往附近海邊拍攝日落?」坐言起行,剛好大家都在家,便在6點左右出發,一齊到了海邊,各佔有利位置,癡癡地等。

果然,將近7點,天邊變成橙黃,遠處漸變成深藍,太陽變成巨型的橙紅色「鹹蛋黃」。我們舉起手機,從不同角度拍攝漸漸貼近水面的落日,手機「咔嚓、咔嚓」聲中,太陽慢慢隱於海面,拍得不亦樂乎。太陽下山後,我們就在傍晚海風中,往附近食店買外賣,一同回家吃晚飯。

忽然覺得這個情景似曾相識。未有疫情之時,全家人每年旅行,同樣可以放鬆心情,在海邊看日落。不同的是,以往一年只有幾天這種全家共聚的日子,必須事先請假,安排交通、酒店,飛到海外,才可以放下平時的繁忙行程。

想不到疫情之下,每天全家奉旨回家吃飯;一到周末,更是一天三餐全家一起,回復孩子們讀小學時的熱鬧情況。

看着深藍的天邊,覺得在這個紛亂的時代,每一天感覺愈來愈不實在,惟有一家人一起,感受生活中的平淡樂趣,坦誠相對,方有心中的踏實。

平實的周末,平淡的活動,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