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需要改變?

發佈時間: 2020/08/13

你是否需要改變?

疫情持續,不少中層人員都面對一個很大的疑惑就是:是否需要主動作出改變?根據我和不同企業的行政總裁及主管傾談,普遍有兩個意見:第一,就是很想改變,但不知如何入手;第二,希望以不變應萬變。但其實這是鴕鳥政策,為甚麼?因為大家都明白,疫情令到全球營商有結構性的改變,網上營銷是一個不可代替的趨勢,但同樣地,實體消費者的體驗很重要。

簡單來說,每一間機構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轉型。我的一位學生,一位亞太區人力支援主管就是因為公司收縮而被迫離開。我們如何可以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之下保持競爭力,或者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重點就在於變身成為公司的生意夥伴。不論你在哪個崗位,都要有能力幫公司提升生意,減省資源,或者用最簡單的方法找到新顧客。

過去培訓不少專業的中高層,包括人力資源部主管和財政部主管,他們都認為營運不是他們的範疇,所以不需要理會。但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誤解,現今每一位部門主管或者中層都要有一個概念,就是把自己當作成公司的行政總裁,不斷構思如何增加公司的業績,所以了解顧客的潛藏需求及如何利用網上營銷增加生意非常重要。

我推出了一個免費的網上講座,就是談到疫情下的迷思及如何把握必贏方案。希望《晴報》的讀者,特別是中層人員可以得到啟發。費用全免,登入以下的網址就可以馬上註冊。

A點之句︰主動變身,成為生意夥伴

Proactive change to become business partn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