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額外收入】疫市賣舊物平均賺逾4000蚊?二手買賣起步攻略

發佈時間: 2020/08/13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不少港人留在家中抗疫,令網購需求大增,連帶有二手產品出售的網上買賣平台,用戶交易數量也有所增加。有熱門買賣平台的調查發現,在疫情期間,香港用戶的二手物品成交量有逾86萬宗,平均每人賺取了4,400港元。若家中有舊物出售,亦不失為「疫」市中一個無本生利的賺錢好方法。

香港家居面積較小,堆積良久的舊物,很多難逃被丟棄的命運。二手買賣平台不但可為這些舊物找到「好人家」,更有可能帶來賺錢機會。設有網頁版及手機應用程式(App)的熱門買賣平台Carousell,最新公布了一項最新用戶行為報告,結果顯示,由2月疫情開始在港出現至6月期間,香港用戶藉此平台賺得近19%的額外收入,每位用戶所得的平均金額約為4,400港元。而各項放上平台的物品中,以女性時裝及電子產品最受歡迎。

女性時裝及電子產品受歡迎

作為新興的買賣平台,2012年在新加坡推出的Carousel,近年亦逐步由二手買賣平台轉為分類買賣平台,在整體交易中,約有4成屬全新貨品,當中不乏用戶購入後覺得不合用的消費品;約6成則為二手貨品。覆蓋物品包括機殼、充電器、時裝、生活用品、電子產品,以至傢俬及汽車等,堪稱包羅萬有。

{{hket:inline-image name="081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賣二手物品在買賣雙方同意下,亦可透過網上過數後再寄貨交收,減低接觸機會。

有Carousell用戶分享經驗時表示,通過這類買賣平台出售舊物或不合用的新品十分方便,只須在手機下載App,入內登記成為會員,即能一鍵開通「賣嘢」戶口,繼而為想出售的物品拍照、填寫產品描述、售價和交收地點等資料,即可安心等待有興趣的買家透過App內通訊聯絡,進一步傾談交收詳情。

如實描述物品情況減爭拗

不過,有資深用戶提醒新賣家,為免引起買賣糾紛,切記如實填寫產品資料,特別是二手物品,若表面有污跡或細小的刮花痕跡,亦應詳細列出,以免交收時被買家指責有意隱瞞;另上載的物品照片也宜加上水印,防止他人盜用。此外,交收前雙方宜就郵費、掛號收費等額外費用作出共識,避免出現無謂爭拗。

編輯:何詠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