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視限聚令】外籍人士荃灣絲麗酒店外聚集 除口罩傾偈附近居民憂是檢疫人士

發佈時間: 2020/08/1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周一(10日)宣布將2人限聚令、公眾地方戴口罩、12個表列處所停業令,及晚市堂食禁令等防疫措施延長至下周二(18日)。惟葵青區議員劉貴梅近日,目擊被政府徵用作隔離的荃灣絲麗酒店對出,有至少7名人士聚集;期間眾人更不時除下口罩,高談闊論。對此,有居民擔心聚集者是檢疫人士,劉貴梅接受《晴報》訪問表示,已就事件向警方要求跟進及加強巡查。

葵青區議員劉貴梅今日(13日)在Facebook 發文,指近日每晚都有一群人士在和宜合道的荃灣絲麗酒店對開聚集,更不時會除下口罩及高談闊論,有違反「口罩令」及「限聚令」之嫌。

她又指,此事已對鄰近居民造成極大滋擾,同時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又形容限眾令如同虛設,部份社區人士極不合作,漠視社區安全,做法極為自私。

劉貴梅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昨晚約10時在荃灣絲麗酒店對開見到一群人士聚集,他們並非本地人士,貌似是巴基斯坦國籍,而未見他們手上戴有檢疫手帶。

由於荃灣絲麗酒店是25間被徵用作隔離的酒店之一,劉貴梅表示,上星期已曾接獲街坊投訴,指該酒店對出有人聚集及高聲談話,亦擔心聚集的人士是檢疫人士,怕有漏網之魚。劉貴梅已就事件向警方提出要求跟進事件,同時加強晚上8至10時巡查酒店附近。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