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智狗狗】獨居老翁突中風無法動彈 愛犬一個動作向救兵求助成功救主

發佈時間: 2020/08/14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美國一名獨居老翁日前在家中突然中風,手腳無法動彈,只能向愛犬求助,叫牠找「救兵」幫忙。沒想到愛犬竟然聽懂指令,在管理員面前模仿主人倒地的姿勢,成功救回主人一命。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船屋獨居的86歲老翁魯迪(Rudy Armstrong)是一名退役海軍,一年半前從朋友手上領養當時只有6周大的芝娃娃布布(Bubu)後,一人一狗就「形影不離」,一同睡覺、聊天、玩遊戲、看電視,彼此關係如同摯友般親密。

上周日(2日),剛起床的魯迪發現雙腳出現異狀,但他不以為然;直至食完午餐後,他發現手腳無法動彈,才意識到自己中風。由於沒法自行打電話求助,他只好叫布布跳到大腿,並艱辛地將手放在布布的頭上,向牠說:

「我遇到麻煩,快找金(Kim Whittaker)來幫忙。」

魯迪表示不想幾日後才有人發現他,所以只好將希望放在布布身上。布布聽到指令後馬上衝到船外,成功找到碼頭管理員金。金看到布布後問了一句「你爸爸呢?」,布布竟模仿魯迪倒地的姿勢;金很快察覺出不對勁,於是跑到魯迪的船屋。金發現魯迪後馬上叫來救護車,將他送院治理。

目前,魯迪仍在東卡羅來納醫療中心(CarolinaEast Medical Center)住院休養。上周五,金帶著布布前去探望,布布一見到魯迪,就馬上跳到他的身上。魯迪表示,除了一年前住院外,就從來沒有跟布布分開過,

「我的眼淚流過不停,我太想念布布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