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欷歔不已】7旬夫婦為家庭開支冷戰40年 破冰遇車禍天人永隔令人欷歔

發佈時間: 2020/08/13

世事無常,應珍惜眼前人。台灣一名74歲老翁與71歲妻子結婚40多年,惟二人價值觀不同,常為家庭開支起爭執,甚至為此「冷戰」多年。至近年妻子身體轉差入住護理院,老翁在兒子提議下每天到護理院探望,二人關係始「破冰」,日前卻遭遇車禍,妻子經搶救後不治,二人從此天人永隔,令人欷歔。

價值觀不同「從年輕吵到老」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中市一名74歲林姓老翁,與71歲劉姓妻子結婚40多年。據二人的兒子透露,父母因價值觀不同,常為應由誰支付生活花費而口角。他形容,父親認為平時都是他負責家庭開支,惟妻子退休前「打政府工」,收入理應不差,卻常常拿錢回娘家,雙方為此恆常吵架「冷戰」,感情不睦,甚至一度提出離婚,可謂「從年輕吵到老」。

妻子入住護理院關係「破冰」

至一年多前,林妻因身體狀況欠理想需要洗腎,入住位於台中南屯區永春東路一間護理院,林子遂趁機勸父親「休戰」並前去照料母親,在兒子建議下,老翁便每天到護理院探望老伴修補感情。

年邁修補感情卻遇車禍天人永隔

本周二(11日)下午2時許,老翁如常前往護理院探望妻子,並推坐輪椅的妻子到附近散步。惟二人回程期間,在護理院門外準備過馬路時,卻發生致命意外。

一名駕車行經該處的56歲樓姓女子,當時疑未有注意車前狀況,突然右轉撞上老翁夫婦二人,林妻被撞至10米外的行人路上,經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老翁則頭部受重創命危,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經急救後目前正入住深切治療部接受觀察,暫未脫離危險期,亦不知道老伴已然離世。

老翁情況欠佳 兒子盼涉事者負責任

在台北任職巴士司機的林子,接到父母發生車禍的消息後,趕緊南下協助當地警方進行調查,並處理母親的身後事。對於父母「冷戰」40年,至最近才「破冰」修補感情,卻不幸被粗心駕駛者撞倒,林子表示感到意外亦很傷痛。他又指,父親現時情況不佳,未知能否「挺過去」,希望涉事女駕駛者會負上應有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目前,涉事樓姓女駕駛者經檢測後,證實當時未有酒後駕駛。她在錄取口供時,聲稱當時沒有看到老翁夫婦倆,表示「我也不知道,等到意外發生時,也已經來不及了」。經警方初步研判,樓女當時應是未有注意車前狀況釀禍。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凱傑本周三(12日)表示,經檢驗和翻閱行車記錄儀後,將朝「過失致死罪」方向調查,釐清車禍真相。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