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擬助俄生産疫苗 首年預計量產5億劑

發佈時間: 2020/08/13

各國加緊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外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及衞生部門屬下機構Gamaleya Research Institute合作研發新冠疫苗「Sputnik V」,更預計會在兩星期內開始推出,首12個月的目標為量產5億劑;並與巴西巴拉那州政府達成協議,由該州協助俄羅斯生產,料最快可於明年下半年生產首批疫苗。

巴西研究所稱未取得安全資訊

報道指,巴拉那州技術研究所Tecpar會協助俄羅斯量產疫苗,及協助該款疫苗在巴西及各拉丁美洲國家的分銷工作。由於Tecpar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才生產首批疫苗,如獲巴西聯邦衞生監管機構Anvisa批准,Tecpar或於投產疫苗前,由俄羅斯直接進口疫苗。

俄羅斯目前仍進行第三階段的測試,參與生產疫苗的研究所Tecpar表示,在達成生產協議前,需證明疫苗已通過第一及第二階段的測試,至今仍未從俄羅斯方面,取得疫苗的安全資訊,尚未同意就疫苗生產進行融資。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