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異國友誼】漂流瓶橫越大西洋6000公里 漁夫拾獲回信與女童成忘年之交

發佈時間: 2020/08/16

不少人因為「漂流瓶」而碰上奇妙的遭遇。美國一名女童去年按老師要求,寫上個人資料後,將信件捲起放進玻璃瓶扔入大海。事隔約一年多,「漂流瓶」終橫跨大西洋超過6,000公里,被摩洛哥一位漁夫拾獲並回信。女童收到回音後表現興奮,即與對方以電郵交流,分享彼此生活,成為「忘年之交」。

綜合外媒報道,事緣於去年4月,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日間學校(Greensboro Day School)三年級學生Vivian Byerly,其老師Susan Ferguson在課上要求學生製作「漂流瓶」。Susan事後表示,當時她正教授有關墨西哥灣暖流(Gulf Stream)的知識,受學校「海盜日」慶祝活動啟發,遂萌生製作「漂流瓶」的念頭。

Vivian在老師指導下,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就讀學校和年級、老師的姓名和電郵,以及學校地址,並請求信件的「未來讀者」拾獲「漂流瓶」後加以通知,

「如果你發現這信息,請讓我們知道。」

Vivian的同學在信中寫上同樣的請求,她為加以識別,特意畫上一艘船,並寫上一句勵志名言。

隨後,班上19名學童將信件捲起放入玻璃瓶,並指派其中一名男同學Brant,在去年5月適逢莫爾黑德市(Morehead City)海岸舉行年度釣魚比賽期間,將「漂流瓶」扔入大海。比賽結束後不久,一艘參賽船隻撿得其中一個「漂流瓶」,自此就再無其他回音,18個「漂流瓶」依然漂浮海上。

至上月26日,Susan收到一封電郵,內附2張照片,其中一張顯示海灘上一個玻璃瓶,瓶內有一封繫有絲帶的信;另一張照片則可見一位漁夫與其姪子合影,手上拿着Vivian放入「漂流瓶」的信件。

{{hket:inline-image name="EeVTKRVXYAEqfNT.jpg"}}{{/hket:inline-image}}

電郵附有玻璃瓶的照片。(「GreensboroDay」Twitter)

{{hket:inline-image name="Ed8mDWIWAAExHqk.jpg"}}{{/hket:inline-image}}

漁夫手持Vivian的信件與其姪子合影。(「GreensboroDay」Twitter)

原來,Vivian的「漂流瓶」在大西洋橫跨逾4,000英里(約6,437公里),約14個月後終在摩洛哥圭爾姆(Guelmim)附近的白沙灘(White Beach)被發現。該漁夫因看不懂英文,其姪子便幫忙翻譯內文和發送電郵。Susan形容收到電郵時非常震驚,

「儘管我們渴望收到回覆,但我們知道發生的可能性很低。因此,當我看到電郵和照片時,實在感到十分震驚。」

Susan表示,Vivian和同學對「漂流瓶」被拾獲且得到回覆感到高興。事後,Vivian向該漁夫一家回信,並再次收到回覆,對方在信中分享自己在摩洛哥的生活;而Vivian亦為此製作出一本「合冊」,以收集對方的信件和相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