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郵政下周重開部分郵局 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發佈時間: 2020/08/13

因應疫情發展,不少公共服務受影響。香港郵政公布下周郵政服務安排,當中部分現時關閉的郵局將會重開,其他郵局亦會在下周一、三及五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其他服務亦會陸續恢復。

局方表示,因應黃大仙區疫情的最新發展,區內的富山、樂富及黃大仙郵政局將於下周重開,但彩虹邨、竹園、牛池灣及慈雲山郵政局將繼續暫停服務,其餘全綫郵政局則會於周一、三、五回復正常營業時間,早前因有郵差確診新冠肺炎而需關閉的灣仔郵政局也會重開,流動郵政局則繼續暫停服務。

局方亦表明將加強郵件派遞、包括特快專遞服務至每周四次,但黃大仙區的上門派遞服務將繼續暫停;而為平衡確診個案的大廈風險、以及該處居民收取郵件的需要,局方將維持每周兩次到確診個案的大廈大堂信箱派遞郵件,上門派遞則繼續暫停,直至該大廈在過去14日內不再有確診個案。

向前綫員工提供防護面罩

另外,局方強調一直着重防疫措施,除了為前綫同事提供防護裝備,下周起也將為前綫員工提供防護面罩,並經常提醒同事外出工作時應帶齊及使用防護裝備,進入郵局前應先量體溫及使用酒精搓手液、避免堂食及聚餐、注意個人衞生等,也會繼續在全綫郵政局採取各種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需要時將進行派籌及增加人手疏導人流。

下周起重新開放的郵局:

  • 富山郵政局
  • 樂富郵政局
  • 黃大仙郵政局
  • 灣仔郵政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