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斥$200萬推聯招獎學金 約80學生獲得

發佈時間: 2020/08/14

在今屆文憑試考獲佳績的學生,除獲得心儀學系取錄,更可獲大學頒發入學獎學金。港大表示,今年新推出3項聯招獎學金,3獎學金共約80名學生獲得,涉款逾200萬元。其中來自華英中學的王遨研獲得港大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取錄,同時亦獲頒2萬元獎學金。他表示,希望短期內可研發出集書評及影評於一身的應用程式。

王遨研稱,受Tesla創辦人Elon Musk提出的嶄新概念吸引,很渴求將AI融入生活,促使他不斷出席AI研討會並認識業界人士,有幸在中四時於一間人工智能公司實習,期間更繙譯一本AI書並在Amazon上架。

另一位亦獲得2萬元獎學金的陳展洪來自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他除獲港大理學士取錄外,也獲選入港大及劍橋合辦的自然科學雙學位課程,完成以上課程後將可獲4個學位。他說,自幼愛看自然科學紀錄片,盼將來能成為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