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譚耀宗料民主派留任 籲重新做人

發佈時間: 2020/08/14

人大常委會決定第6屆立法會延任最少1年,但民主派仍未決定是否留任。人大常委譚耀宗估計,民主派會接受安排,不會總辭杯葛,籲他們「重新做人」。已表態留任的熱血公民鄭松泰則稱,目前安排無改變現屆議會本質,若民主派要杯葛就要杯葛所有選舉。

譚耀宗昨直言,相信民主派會留任,只是不欲「一公布擒擒青(接受)……好似畀人覺得唔捨得」,加上有「抗爭派」批評,但最終不會有問題。他又稱,選舉主任已表明有議員的行為與誓言不符,籲應「重新做人」。

譚早前曾指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留任。他昨稱,自己有在常委會小組會議提出,但由於港府提請解決1年「真空期」,而人大常委會就專注此憲制問題,其他問題應由特區自行處理,「後來自己諗一諗都覺有道理」。

鄭松泰則指,原先對未來1年安排有不同揣測,但目前第6屆議員可全體留任,民選議員本質未改變,故決定延任。他認為民主派不應只聚焦是否延任,若不認同現有選舉制度,應杯葛各級選舉,「無可能話今年係杯葛,出年就唔杯葛」,惟若民主派決定全面不參選,自己會再作考慮。

編輯:梁偉澄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