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德確診創3個月新高 巴黎馬拉松取消

發佈時間: 2020/08/14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超過2,046萬宗,近75萬人不治。歐洲疫情反彈,法國和德國新增病例是3個月以來最多,巴黎取消今年的馬拉松賽事。

德國周二單日新增1,200多人確診,是超過3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德國官員表示,民眾在假期後回國,令感染人數上升。當局早前已經對西班牙阿拉貢、加泰隆尼亞及納瓦拉地區發出旅遊警示,呼籲國民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周二再將警示地區擴大至馬德里和巴斯克地區,從這些地區返回德國的人要強制接受檢測。

法國周二有逾2,500人染病,是自5月放寬封鎖措施以來最多。因疫情改期至11月舉辦的巴黎馬拉松宣布取消,主辦單位表示受旅遊限制影響,海外跑手難以參賽,原本參與今年比賽的跑手,下屆可保留參賽名額。

西班牙單日多近1,500人確診,當局搭建帳篷,設立臨時醫院,應對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爆發。

英下調死亡數 仍歐洲最多

英國向下修訂死亡人數,減幅超過5,000,新數字約4.1萬人,仍是死亡數最高的歐洲國家。由於有指計算方式有誤,英國自7月19日起暫停更新死亡數字。衞生部指以往計算死亡個案時,沒指明死者在多少日之前確診,使部分死者可能在康復後由於其他併發症死亡的個案,也計算在新冠死亡數字內,有誇大之嫌。衞生部訂明,在28天內確診及死亡個案,才計算在死亡數字內。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