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浪漫醫生

發佈時間: 2020/08/14

浪漫醫生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看得人輕鬆自在,因為全劇幾乎沒有一個壞人,全部都是仁心仁術的好醫生,病人在他們手裏都是幸運,總能渡過難關。

相反,另一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每一集都讓人熱血沸騰,醫院內的政治及人事鬥爭,一班為了上位及保着自己利益的醫院高層,誓要整死位於偏郊的小醫院,只因小醫院內有一位聖手,一直威脅權威。

在不同界別,總有人為着自己的權力、金錢及地位,不擇手段,其他人死活與人無尤,每集看着金師傅如何拆解難關及挑戰,其處事及對待下屬的態度,如何激發身邊的人應付自己的心魔,實在過癮。

劇中不少兩難局面,規矩與道德問題的掙扎,一個垂危的傷者躺在面前,先救人還是按文件程序;只有百分之一的生存機會,應否花費昂貴資源拯救;其中一幕急症室接收懷疑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病人,要將急症室封鎖,自願入去救人的醫護,與外面的人隔着玻璃互相打氣,不禁讓人想起香港的沙士及新冠肺炎疫情,對醫護再度肅然起敬。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