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海寧 戲裏戲外蛻變成長

發佈時間: 2020/08/14

自六月尾開始,逢星期一至五都欣賞到高海寧的演出-繼《殺手》中為殺手善後的「清道夫」林森森,到《迷網》裏負責婚禮統籌卻愛情失意的Vincy,以及新近播出的《反黑路人甲》飾演慣於被奉承的女明星莊明麗。三個角色,三種形象,盡顯高海寧的百變可塑性。她坦言︰「演繹不同角色,累積人生經驗,令我在演技和人生上也有所成長。」

對於接連播映三部有份演出的劇集,高海寧不怕觀眾看得混淆。「當然,我不想這些劇集同時間推出,幸好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造型也有很大分別。我以前很注重角色的塑造和演繹方法,經歷了這次三部劇同時播出,我明白到,造型對角色其實有很大幫助。」

遇上難得好角色

在《反黑路人甲》裏,高海寧飾演的莊明麗跟顧榮章(石修飾)有感情綫,她更是張細倫(王浩信飾)心中的女神偶像。她表示︰「最初監製說得很簡短︰『你飾演一個表裏不一,有點貪慕虛榮的女明星。』我看完分場,覺得這女子很有趣、很可愛,她對不同人說不同的話。她的本質不壞,只不過習慣了做公主,習慣被奉承。她有次經歷低潮,發覺只有細倫支持和鼓勵她,令她明白甚麼是愛的付出。我喜歡這角色有成長、有蛻變,發揮空間很大。遇上這種角色,我感到很過癮。」

另一方面,高海寧正拍攝新劇《七公主》,為了演活貨車司機顧青桐,她以全新形象亮相。「監製最初叫我剪短頭髮,我說︰『好呀!不過不要剪得太短。』當第一天開工拍完外景,我知道錯了,立即把頭髮再剪短,那幫助我即時進入角色。我為了角色花了很多努力和心思,監製讚我塑造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呢!」

天時地利劇本佳

除了拍本地劇,高海寧早前客串演出內地劇《三十而已》。因為一場掌摑女主角王漫妮(江疏影飾)的戲份,引發網民熱議,她的演出更備受觀眾讚賞。高海寧披露︰「我的角色趙靜語需要找一位香港演員飾演,我拍了試鏡片,經過兩輪試鏡才被選上,然後到上海拍攝了兩天。我收到劇本,只有演出那九場戲,但編劇把人物性格描寫得很飽滿、很完整,每句對白都寫得很好,我很有感受。當然,導演的拍攝方法都很有幫助--四部攝影機以不同角度,一鏡直落拍攝,一場過演繹,令我很有滿足感。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回響,這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是一種緣份吧!」

高海寧演繹的不同角色,面對愛情考驗有着不同的應對方式。現實生活中,她笑言絕不會因之前的不愉快經歷,而在追求終身幸福上有所保留。「我依然相信自己值得獲得幸福,無論以往是甚麼經歷,最終都會變成對自己有益的東西。也許我當時經歷低潮,或是覺得不開心,但當回頭看時,會覺得每次經歷不開心,都是一個成長,都是一個蛻變。」正如高海寧對自己的形容,她其實很堅強。

造型︰wwchezw

化粧︰諺瞳小白(littlewhite_makeup)

髮型︰Hei(Essensuals Toni & Guy Hair Salon)

Top︰REMAIN Birger Christensen

Skirt︰Theory

Accessories︰Missoma

場地︰Pier 1929@灣仔碼頭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