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他命C大王】番石榴維他命C=檸檬5倍 營養師拆解5大益處

發佈時間: 2020/08/15

番石榴又叫芭樂,味道清甜爽脆,為夏天消暑水果之一。有台灣營養師分享番石榴的營養價值,提到番石榴維他命C含量高,有維持免疫力、美容等功效,更綜合了番石榴的5大優點,以作參考。

台灣營養師蔡怡瑄日前在facebook專頁「蔡怡瑄營養師的吃喝小日常」分享番石榴的營養價值。她表示,番石榴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的5倍,有「維他命C大王」的美譽,除了可維持免疫力,是性價比最高的防疫食物外,還有促進美容、升糖指數低、幫助排便等優點。

番石榴的5大優點

1.抗氧化

2.加速傷口癒合

3.促進膠原蛋白形成

4.幫助植物性鐵吸收

5.預防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番石榴籽會便祕?

坊間有傳聞指食番石榴不應連籽一起食,容易造成便秘。但蔡怡瑄表示,番石榴的籽膳食纖維含量高,只要水分喝得夠反而能促進腸胃蠕動,而且還含有豐富植物性化合物(phytochemicals)),有助抗氧化。不過,她提醒由於籽較難消化,建議消化功能差、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困擾的人士,進食前把籽去除。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