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常鄰居】鐵閘外「潛建」10層巨型鞋架 鄰居苦惱:唔掂地唔算阻塞?

發佈時間: 2020/08/16

有居民為方便會在走廊放一兩對鞋,惟有網民近日卻分享,鄰居將10層巨型鞋架掛在鐵閘,被其他網民狠批過份,不衛生亦不美觀,有人則分享一招以牙還牙,或可令對方收斂。

一位網民近日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分享,指剛搬來的鄰居在住所鐵閘外,掛出一個多達10層的巨型鞋架,每層可放2對鞋。據照片可見,上面已放有近20對大小不一的鞋子,有男款女款,相信全家一同使用。事主指,該鄰居已將鞋放在門外多日,並無奈反問:「係咪因為唔掂地所以唔算阻塞?」又指或因鞋未有著地,故管理處未有要求他們清走。

不少網民指首次見人在鐵閘外掛這樣的巨型鞋架,認為這樣的收納方法造成衛生問題,「放幾對都可以,但咁樣就太過分」、「走廊好臭!」,戶主自己亦要赤腳踩在走廊才能入屋。另有網民以風水角度分析,指鞋不可以放高過頭、財不入污門等:

「大門係納氣口,主宰整間屋嘅命脈,俾咁多對鞋踩住自己個頭,呢家人一定不會順利。」

過來人一招還擊

有網民則指自己遇過同類鄰居,指對方同樣將大量鞋放在門口,她曾向管理處投訴,惟對方無視管理處要求,繼續將鞋放在屋外多周,她決定以牙還牙,
「後尾我谷鬼氣, 擺得畀佢多 幾倍, 佢先乖乖地搬返D鞋入屋, 我見佢搬返啲鞋入屋,咁我咪搬返啲鞋。我呢個方法有用。 即係要鬥衰格。」至於事主則指,該鄰居終在前日(14日)將巨型鞋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