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特朗普:正檢視是否封殺阿里巴巴 滿意中國購美國農產品

發佈時間: 2020/08/16

美國政府近日接連封殺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的國際版TikTok,以及通訊軟件微信的國際版WeChat。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認同要加強向其他中國科技企業施壓,正在檢視包括阿里巴巴等不同企業,是否應在美國受到禁制,但未有進一步解釋。他稱美國主要的目標是華為,不會容許華為參與美國的科技建設。

特朗普又提到,中國過去兩星期,購買異常大量的美國農產品,包括玉米同大豆,以及肉類製品,令他感到滿意。

考慮是否赦免斯諾登

特朗普亦透露,正考慮是否赦免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他稱,目前不太了解案情,但認為支持及反對特赦者都有強而有力的理據,會開始考慮有關問題。

斯諾登在2013年,向英、美傳媒公開美國政府監控國民的「稜鏡計劃(PRISM)」而被通緝,其後在俄羅斯獲得庇護,赴俄前曾在香港逗留,但被香港政府以資料不足為由,拒絕引渡他回美國。

斯諾登曾表示,若果有公平審訊,願意返回美國,強調不認同國會報告指他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