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市亂象】秀茂坪街市疑渠道汙塞 商戶揭蓋去水引鼠患

發佈時間: 2020/08/16

秀茂坪街市日前有豬肉檔被拍到,多具豬殼擺放地上,惹來近10隻老鼠「食早餐」。工聯會今日轉述與領展會面結果,指街市上手管理公司管理不當致渠道汙塞,商戶收檔時因而揭起渠蓋去水,結果渠鼠因此四處亂竄。

工聯會鄧家彪指,領展已找「鼠王」尋找鼠源,但又表示不排除鼠患源頭在屋邨街市以外,稍後會與房屋署聯絡合作處理社區鼠患問題。

豬隻隨地擺 稱豬肉枱無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豬殼放置地上或與屠宰及運輸流程有關。他指,上水屠房每日屠宰時間為半夜12點至早上8點,因屠宰數量多而且時間緊張,故有提早運送豬殼到街市而商戶尚未開檔的情況。他強調,運輸公司一般會將豬殼放在枱上,但謂涉事商戶聲稱無位而放在地上。

香港生豬肉食業職工會陳展明表示,自非洲豬瘟後,各地豬隻供應緊張,由過往一日4,000至5,000隻下降至1,000至2,000隻,豬肉價更由40元一斤升至約80元一斤,行業生意難做。他促請街市做好衞生,挽回業界信心。

郭偉強指,業界現已有「自我審查」,會棄用將豬殼放在地上的運輸商。郭又指,已要求領展加裝閉路電視,以阻嚇違例商戶及作證據紀錄之用,又已提醒領展對於屢勸不改的個案,宜交由食環署處理嚴懲。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