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微型蔬菜

發佈時間: 2020/08/17

微型蔬菜

聽電台節目講有人在屋企種「微型蔬菜」(Microgreens),好奇之下立即上網查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微型蔬菜的種植技術源自美國,起初是農夫種的產品,後來因為簡單快捷,用盆栽都可以種得到,所以愈來愈多人在自己屋企種微型蔬菜。

種類方面也有不少選擇,例如羽衣甘藍、芝麻菜、甜菜葉、菠菜、西洋菜、豌豆、羅勒等。

微型蔬菜種得快收成亦快,只需7至14日就可以收成一次。好處是全天候都可以種菜,與租田種菜要睇住氣候季節,相對之下就簡單得多。

可能有人會問,點解唔去街市買蔬菜,而要自己去種體積細的微型蔬菜?有原因的,美國農業部在2014年發表的報告顯示,同等重量的微型蔬菜含維他命比普通蔬菜高,所以食少少已對身體好有益。而且可以在屋企種羽衣甘藍、羅勒的話,整沙律、三文治、煲湯都可以隨手「加料」,十分方便。

疫情之下,留在家裏的時間大增,每日掛住睇手機傷眼又傷神,倒不如坐言起行,轉轉生活習慣,立即上網買工具,在家兼職做農夫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