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南海角力升級 駐港部隊惠州艦試射魚雷

發佈時間: 2020/08/17

中美關係緊張令南海角力持續升級,在美軍列根號航母戰鬥群重返南海演練、美軍偵察機一再逼近廣東及香港的敏感時刻,解放軍駐港部隊導彈護衞艦近日在南海演習,項目包括魚雷射擊。

根據《央視軍事》發布約1分30秒片段,解放軍駐港部隊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某處海域展開多個海上軍事訓練。訓練模擬部隊接到「擊沉敵潛艇」指令後,艦艇迅速行動,經搜索目標後,艦長一聲令下,「魚雷」迅猛入水並精準命中目標。

報道指,駐港部隊艦艇大隊展開的訓練,涉及多個項目,包括向高空發射干擾彈、以主炮對海射擊、反恐及海盜、以副炮消滅浮雷、實射魚雷、救生訓練,以及航載直升機升降等。訓練檢驗了艦艇各級指揮員的組織指揮、戰術運用和協同作戰能力,又提升艦艇實際使用武器水平和官兵崗位操作技能。

在相若時間,美國海軍周六表示,列根號航空母艦上周五重返南海演習,第五艦載機聯隊、巡洋艦安提坦號、驅逐艦馬斯廷號和拉斐爾佩拉爾塔號也參與海上防空演練。列根號上月曾與另一航母尼米茲號兩度在南海演習。

美偵察機距廣東僅93公里

北京大學研究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周六公布,美軍EP-3E偵察機又再逼近廣東地區,距離廣東福建最短距離只有約93公里。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