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朱凱廸促民主派 集體杯葛未來1年議會

發佈時間: 2020/08/17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如果民主派於延任1年繼續擔任議員,將「抬不起頭做人」,並會激起民主陣營的分裂,民主派應該集體杯葛未來1年的立法會。他亦建議,應透過公投或具公信力的民調重新授權,決定是否續任1年。

朱凱廸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今屆立法會任期只得4年,認為人大決定續任不少於1年,是中央單方面的非法決定,若民主派繼續出任議員代表,是違反代議民主的原則。

引誘接受「委任取代選舉」

朱認為,人大容許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延任,是想引誘民主派接受「以委任取代選舉」,對外「粉飾太平」,令香港問題軟着陸。若今年民主派以寸土必爭為理由接受委任,只會愈陷愈深,迷失自己。

他指出,集體杯葛可以產生政治張力,向國際社會表明香港的問題未解決,加大恢復選舉的壓力。民主派今個星期會再開會,商討去留問題。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早前曾表示較同意留任,認為可以避免政府推動「惡法」,亦有利延續民主運動。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