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媽寶】裙腳仔入大學對新環境不安 想帶媽媽同住宿舍:「室友會否覺得我奇怪」

發佈時間: 2020/08/17

網傳入大學有五件必做的事,其中一項為住宿舍,然而台灣一名新生卻因對大學新環境感不安,欲與母親一同入住學生宿舍,帖文引起一眾網民譁然,一面倒批評事主是「裙腳仔」、「媽寶」,建議他應趁住宿機會學會獨立。

該名男新生於上周六(15日)在網上論壇「Dcard」以「可以帶媽媽一起到學校宿舍住宿嗎?」為題發帖,指還有約1個月大學便開學,由於其校舍位處郊區,故已申請入宿,媽媽卻擔心他未能照顧自己,竟提出一起入住學生宿舍的建議。事主對此未有抗拒,反倒十分受落,更直言自己有戀母情結,對大學的未知生活感到憂慮︰

「我自己也很怕生,不會料理自己的生活瑣事,也害怕遇到不好的室友。」

事主續指,校方已批准母子倆可以在校內住宿,不過他又考慮到或會影響室友生活,於是詢問一眾網民的看法︰

「我怕住宿時室友會覺得我很奇怪,因此想問問大家如果住宿,覺得要不要帶家人一起下去,不然自己會很不安。」

網民:學著獨立吧!

帖文引起一眾網民譁然,紛紛留言表示事主太依賴其母親「不敢相信有大學新生帶同媽媽入住宿舍」、「自己學著獨立吧」;又直斥媽媽入住學校宿舍,必會令室友感到尷尬,如果事主堅持要媽媽的陪同,建議他大可在學校附近租屋,以免影響他人的大學生活。

此外,網民亦建議事主要逐步學會獨立,並提醒:「很怪、非常怪、超級怪,而且我保證你這樣做之後,不只未來四年沒女友,可能連朋友都不會有」、「先生!你已經大學了,難道你出社會還要媽媽幫你面對上司」。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