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北海道赤肉蜜瓜 苫前町產地直送

發佈時間: 2020/08/18

北海道赤肉蜜瓜 苫前町產地直送

日本出產的水果都是信心保證,日本蜜瓜主要分三種︰赤肉、青肉、白肉。提到日本蜜瓜,好多人會聯想起北海道夕張蜜瓜,這是其中一款赤肉蜜瓜。北海道擁有極佳的地理位置,日夜有極大溫差、土地肥沃而且空氣質素好,因此該地方出產的水果大多又甜又多汁。

而北海道有一個地方可能大家會比較少聽見—苫前町。苫前町臨近日本海,是位於北海道最北面的蜜瓜產地,當地全年都受到強風吹襲,因此,苫前町亦以北海道最大的風力發電風車群而聞名。全年有強風的話,昆蟲也比較難依附於農作物上,因此可以種植出香甜美味的農作物。

另外,北海道有一個YES!Clean綠色認證,苫前町的農民有參與此計劃,減少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因此苫前町產的赤肉蜜瓜香氣濃郁,果肉綿密而且纖維細緻,入口特別順滑;而且糖度高、水份多,是日本當地其中一款人氣送禮之選。

分享一個小秘訣關於如何分辨一個蜜瓜到底已熟透沒有,只要看看蜜瓜的果椗,如果T形果椗十分挺身,代表果肉未成熟,可再放一兩天,待果椗垂下來,加上瓜底部軟得來又有彈性的話,就代表蜜瓜完全熟透可以放心食用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