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生逆轉】母癌逝父車禍亡兼患面部畸形 苦命女長相差被禁教書為做老師整容

發佈時間: 2020/08/19

內地一名23歲女生自幼患上「偏頜畸形」,加上3年內遭受母親癌逝、父親遇車禍過身雙重打擊,童年坎坷,長大後更因「五官不端正」被禁止當教師,但她一直積極面對,幸獲好心人相助,得以接受整容手術,自此人生逆轉。

綜合內媒報道,來自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23歲女生小秋(化名),12歲時不幸患上偏頜畸形,起初僅有牙痛症狀,後來卻出現「歪臉」的情況,下巴漸漸扭曲,導致臉部嚴重畸形,日常咀嚼和發音均受到影響,由於病變位置處於神經血管較複雜的頭部,多間醫院也拒絕為她治療。

因長相屢受挫敗教師夢碎

禍不單行,小秋的母親於2013年因癌症病逝、3年後父親因車禍過身,但種種不幸卻未有擊垮小秋的意志。2016年,自幼渴望成為教師的小秋,如願考入師範大學,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可是在考取教師資格證時,因當局規定「面部嚴重畸形不適合從事教學崗位」小秋第一輪面試就因不符合「五官端正」的要求被淘汰。

此後小秋多次求職也屢屢受挫,當她應徵擔任學校代課老師時,卻遭學生家長強烈反對,並揚言:「讓她在學校當老師,我們的孩子明天就集體轉學。」

縱使面對這些困難,小秋也沒有放棄自己的教師夢。她決定在居住的鄉村布置一個「義務輔導站」,為村裡的「留守兒童」補習功課。

「因為特殊的長相,我的夢碎了,但我仍想教書育人。」

獲熱心人士資助 接受整容重獲新生

其後,小秋的親友自發籌集5萬元人民幣讓她做整容手術,惟因費用太貴做手術不成,幸其後獲好心人她籌集醫療費用,並代為聯絡整形外科醫院,免費為做面形矯正手術。今年6月底,小秋接受整容手術後,終於能重獲新生,小秋表示:

「以前挺怕別人看我的,一個人的時候總想哭,出門一般都低着頭走路;現在陽光終於也照進了我的人生,可以抬着頭走路了,心裡很開闊、很坦蕩。」

拒絕做「網紅」 盼到山區義教

手術成功的小秋,隨即接到來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20多個工作邀請,甚至有公司邀請她擔任「網紅」,惟她都一一拒絕,選擇到拉薩那曲市第二高級中學,擔任50名貧困學童的課外輔導員。

「我還是想回山裡當教師,我就是普通的山裡孩子,希望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如果有機會,我更希望能前往貧困地區義教,把收到的愛傳遞出去。

目前,小秋正積極溫習,準備參加11月舉行的教師資格證考試,望能早日實現教師夢。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