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珍惜擁有】兩頑皮兒子掟玩具掟爛新電視 港媽慨嘆:小孩物質富裕反不懂得珍惜

發佈時間: 2020/08/18

在物質富裕的年代,小朋友容易忽略要珍惜擁有的一切,一名港媽指兩名兒子近日在家中爭玩具時,一時大意將玩具掟向新買的電視機,屏幕嚴重破裂,令她不禁憶起自己的童年家裡雖然很窮,但一部二手電視機足足陪伴了她20年,相比在物質豐富的年代,兩名兒子卻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形容心情如充滿雪花的電視機般。

該名港媽Emilia育有一對分別7歲及4歲兒子,日前(14日)在Facebook專頁「家居裝修分享谷」發文指,過去6年家中都無電視,直至半年前搬到新居,為讓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看電影談天,決定添置一部電視。

「有時希望一家人坐喺度睇吓電影傾吓計,好過各自攞住電話冇交流」

然而日前兩名兒子爭玩具時,竟將玩具扔向電視機,令屏幕嚴重破裂。

童年的一部電視機用20年

港媽Emilia形容當刻感到非常難過,並非只因電視損毀浪費金錢,而是慨嘆兩名兒子不懂珍惜。她回想童年時家裡雖然很窮,但父母為了讓她們可以看電視,就買了一部要數百元的二手電視機,在80年代絕對不便宜,所以全家都好好珍惜,

「壞了又修,修了又壞,但這樣斷斷續續地,用了20年,陪伴了我們的成長。」

Emilia又回味當年可以看電視已非常難得,因為每逢考試,爸爸都會將電視藏在衣櫃,但10歲那年考試期間,她趁父母外出,與妹妹偷偷抬出電視,在父母回家前再放回原位,笑言最終仍被父母識破「奸計」,遭教訓一頓。

在物質富裕的年代,Emilia擔心這反而成為兩名兒子不上進的原因。她又透露,暫時都不會打算買購新電視,一來可以給他們一點教訓,二來可以用其他娛樂代替,「呢幾日同佢哋玩返啲board game」。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不少家長留言,不少人都慨嘆現時的小朋友都不太珍惜自己擁有的事物,「他們今天垂手可得的東西,我們兒時的奢侈物品....」、「而家既小朋友太幸福,得來太易所以都唔識得珍惜」,亦有人認為樓主太過緊張,認為每個年代都有不同挑戰,應由他們自然接受,Emilia坦言自己感受很大,但只是希望他們懂得好好珍惜物件。

內容獲發文者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