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香港郵政為3800前綫員工檢測 周四起安排採樣本

發佈時間: 2020/08/18

香港郵政宣布,將於本月20及21日分批安排負責郵件派遞、外勤及郵政局櫃位的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涉及共約3,800名員工。

署方指,特首本月7日公布將特定群組檢測計劃擴展至各政府部門經常接觸公眾的前綫員工、包括香港郵政前綫員工。署方已透過既定的採購程序徵求合規格的檢測承辦商提供檢測服務,合約最終由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投得,將負責提供一站式檢測服務。

檢測於採樣後兩日內完成

署方表示,檢測將採用鼻咽拭子採樣方式,承辦商將派員到香港郵政為員工採集樣本,再將樣本送往化驗室進行檢測,並將檢測結果通知香港郵政,預計3,800名前綫員工的病毒檢測將於採集樣本後兩日內完成;而檢測場地將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包括要求參與檢測的員工量度體溫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樣本採集區也會有分隔設施和排隊指示,以保持社交距離。

香港郵政強調,檢測承辦商只會持有檢測樣本的序號,不會獲得及儲存員工的個人資料,而檢測結果將經由香港郵政通知員工;如有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香港郵政,署方其後會即時轉交人員資料予衞生防護中心作進一步跟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