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禽肉類被禁輸港 涉事公司或訴諸世貿

發佈時間: 2020/08/18

深圳早前有一批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其表面樣本驗出新冠病毒,本港食環署事後暫停有關廠商的產品進口申請;涉事巴西公司證實已收到有關禁令,但當地業界批評事前未有正式通知,揚言會訴諸世界貿易組織跟進。

涉事公司是巴西第三大肉類加工廠Cooperativa Central Aurora Alimentos,《路透社》指公司已證實香港禁止該公司於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沙辛市(Xaxim)廠房製造的產品進口香港,但未有正面回應事件,僅稱將交由巴西肉類協會(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Animal Protein)回應。

協會聲明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批評香港的禁令欠缺科學根據,支持該公司尋求進一步的澄清,又指由於公司未有正式接獲香港當局通知相關決定,不排除會提請世貿解決事件。

安排4間廠房員病毒檢測

另外,涉事公司已與聖卡塔琳娜州檢察部門達成協議,將於本周五起安排公司4間廠房的員工進行相隔14至21日的兩階段病毒檢測,費用將由公司支付,預計合共涉及2.2萬人,約佔該州自疫情爆發以來進行過的檢測數量約一成。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